家养小精灵的胜利


   legolas发现没有人能看到自己。
   精灵一族,曾经是这片大地的主宰者,他们的光辉照耀到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智慧和祝福惠及所有生灵。但随着人类这个种族的繁衍生息,精灵退出了历史的大舞台,他们的大部分慷慨而落寞地离开了大陆,去往西方寻找内心的安宁。
   也有像legolas这样的小精灵,眷恋着大陆的森林和泥土,栖息在渺无人烟的树林里,继续欢唱嬉游。等他们累了,倦了,便会陷入沉睡的魔咒之中。在混沌中,他们已度过了无数个大地的生灭起落。
   等他们再次苏醒,已经是在人类把贪婪的手伸向了最隐秘森林里的树木时。

   "怎么回事?你们在干什么,停下来!树胡,你还在吗!Elbereth!为什么没有人回答我?"Legolas大声呼叫,却发现没有人回应,轰鸣声和树木倒塌声掩盖过了任何反对的意见。
 
   没有同伴,也没有了森林,Legolas伤心地离开了自己栖息了几千年的地方,在陌生的人类世界里游荡。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人类可以看到他,他就像空气一样。
   不知道漂流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Legolas寂寞地、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直到他嗅到了熟悉的味道。
 
   那是宁芙瑞迪尓花,孤独而坚强的一小朵白花,盛放在一个绿荫围绕的花园里。
   "我的朋友!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Legolas奔跑过去,用指腹轻轻蹭了蹭美丽的花瓣。然后他得到了回礼,她虚弱地用绿叶回蹭了他。
   这一点点的回应已经足够让Legolas决定在这家寄住下来,这样他可以陪伴自己已经为数不多的朋友——而且他已经厌倦了漂泊,也厌倦了到处充斥着的尾气和污染,更是对没有一个人能够看到自己,没有能说话的对象感到疲累。
 
   他发现自己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这家住着男主人和他的三个孩子,男主人是个教授,每天早上会准时送孩子们去上学,自己也同路去上班。打发闲暇时光的方式不是摆弄些花草,就是泡在自己的书房里,一待就是一天,只有在孩子们玩耍够了回家来的时候之前,他才会出门为他们准备一顿美味的晚餐。他的厨艺很不错,Legolas总是在他们晚餐的时候听到自己肚饿的声响。在他们围在一起的时候,Legolas总能听到欢声笑语。一个善良美丽的小女儿,以及她的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活宝哥哥们,让这个家庭显得有活力许多。
   Legolas觉得这一家人让他回想到了童年,那时候Ada和Nana都还在,他们一家人也经常在一起吃一顿简单的晚餐,那时候他那么无忧无虑。
   Legolas唯一的朋友告诉他,这个男人几年前从森林里救下了她,把她带到了这里。但是人类世界已经不适合他们这样的生灵生存了,所以她变得虚弱不已。
   "Elrond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他像你们精灵一样喜欢跟我们说话,虽然他听不到我的回答,但是他仍然这么做,每天早晨都会跟我们说早安!而且他实在是个有魅力的人类,博学多识,哦,不得不说的是,他对着你说话的时候,声音还十分温柔......"
   "哦,我想我的朋友陷入了一场恋爱!该不会晚上的时候他还会跟你讲睡前故事吧!"Legolas打趣道,心想说这个人类举止倒是像个精灵,也许他能够指望这个人能够看见自己。
   "当、当然不是!我只是对这个好心的先生非常感激而已,毕竟是他救下了我......"小白花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不管Legolas怎么逗她,她也不愿意说话了。
   听完宁芙瑞迪尓的话,Legolas对这个人类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实作为一个森林的精灵,Legolas是很少接触到人类的,他们的朋友是参天大树,是眷土绿茵,和人类仅仅维持在点头之交的友好程度上。然而这个叫Elrond的人类很特别,他更像是精灵一族:热爱树木花草,并且愿意与她们交朋友,而不是当作一种无聊时的消遣。
   某一天,Legolas趴在窗台上,好奇地看Elrond呼哧呼哧地做小饼干。Elrond洗净后的手指指节十分鲜明,右手的中指左边有细细的茧子——别问他怎么看到的,一个精灵目光之锐利,哪怕百米之外的针孔也能被他们轻易找到。修长的手指不停翻飞搅动,偶尔会溅起几滴粉点粘在脸上,亦被那双白净的手给擦去。Legolas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他好看的手指上,等他反应过来时,面团已经搅拌好了被装进了一个袋子里。接着他挤出了饼干的模样,就差烘焙这最后一个步骤了。
   一直等到自己的下巴戳得手背发疼了,Legolas才闻到香甜的味道从大开的窗户里飘逸而出。不得不说,味道还是十分诱人的,散发着黄油香的我金黄色小饼干让Legolas都忍不住想要尝一尝。它们被Elrond小心地摆在厨房的案台上,而且他自己则离开了厨房一会儿,更是给了Legolas下手的机会。
   "我不是不跟你打招呼,只是你看不到我......不算是偷吃吧!"Legolas朝着Elrond离开的方向喃喃地说,就好像他能够听到似的,然后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我就不客气咯......"
   他捻起一块来,尝试着咬了一小口,"好吃!"他惊呼,并且三两口地把自己手里的那块吃完了,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粘着碎屑的手指。他承认,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人类的食物,而且还是这么美味的食物。
   在他对另一块饼干下手时,他敏锐的耳朵接受到了有人接近的讯号,吓得他立马收手藏回了窗台下。
   Elrond回到了厨房,并未发觉有什么异样,只是饼干周围落了一些饼干屑,似乎与他走的时候不大一样。他耸了耸肩膀,告诉自己大概是自己想多了。他随手拿起最表面的那块饼干,刚放进嘴里想要试试味道的时候,他似乎又听到了一小声抽气,他看了看周围,空无一人,又告诉自己,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
   小精灵捂住自己的嘴,眉头皱成一团,红潮涌上了他洁净的面庞。
   可恶的Elrond!他吃了自己刚才咬过的那块!

   接下来的日子,Legolas更加频繁地观察起这个家,尤其是他家男主人来。
   他发现Elrond是个专精于学术的人——从那些教学材料里复杂繁琐的数据看来,他做的东西十分麻烦而专业,但是他写得井井有条,深入浅出,还会佐以大量客观事实和模拟图形,以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Legolas虽然不懂那科学是什么,但是时常会被他的专注模样吸引,他在书房里待多久,Legolas就在他身后站着看了多久。
   逐渐的,只是站在后面看着已经不能满足好奇心旺盛又喜欢热闹的小精灵了,有时候他会期待这个人能够看到自己,能够跟自己说话,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胡思乱想。
   所以他想办法参与到他的生活中去。他会帮粗心忘记带钥匙的Elrond把钥匙偷偷塞进他的文件包里,他会在Elrond忘记在菜里放盐的时候帮忙加上一点点,他会在Elrond找眼镜的时候顺手给他把眼镜放在他的手边,他还会在Elrond跟他的花花草草说早安的时候给他一个响亮的回应。
   哦,当然不只是Elrond,他的孩子们他觉得自己也照顾得不错。
   Legolas看过Elrond书房里的收藏,其中不乏提到有精灵这个种族的记叙,当然,更多的还是一些医学和草药之类的,跟他们精灵的医师一样,信仰大自然的原始力量。比起西药,他更喜欢食疗和必要的植物药剂。
   "真是个老古董!"Legolas这么跟宁芙瑞迪尓这么评价道,"居然还在用羊皮卷和羽毛笔这种东西,我想几千年前的时候人类就开始使用了吧!说起来还是我们精灵传授的呢......"
   "某种方面来说,这难道不是一种浪漫的表现吗?就如同时光从来没有在他身上流淌过一样,他一直就在时间的原点。"
   Legolas打了个寒战,恋爱中的植物啊。 
 
   睡久了房顶和花园,Legolas忽然想念起柔软的枕头和温暖的被窝了。自从自己醒来,就再也没有在床上睡过觉了,虽然他曾经也是一名英勇无畏的精灵战士,风餐露宿也是家常便饭,但是优雅地躺在床上打滚也是他的钟爱。于是他决定在Elrond熟睡之后溜进去蹭一晚上。
   为什么是Elrond的床呢?
   因为它大。
   Elrond的床是双人床,每次见他一人总是喜欢睡在床边,规规矩矩地平躺着,还留下了很大一片位置,Legolas觉得自己去睡一晚上也不见得会被发现——反正他也看不见自己,而且他很轻,躺上去也不会发出声音的......吧。
   Arwen和她的双子哥哥则是小床和上下铺,他们自己都不够睡了,Legolas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去凑热闹的好。
   下定决心之后,Legolas就等待着恰当的时机溜进去了。
   11点,Elrond准时去孩子们的房间给他们一个温馨的晚安吻,然后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他换上睡衣,拧开床头灯,拿起一本放在最上面的书,开始坐在床上阅读起来。不到半个小时,他已经睡眼朦胧,于是他取下眼镜,拧灭灯,侧身睡在床的左侧位置。
   当Legolas听到他的呼吸已经开始趋于平稳时,他蹑手蹑脚地从窗台外爬了进去。
   房间的采光很好,月光从窗户外映照进来,洒在Elrond 沉静的睡颜上,就连眉眼也柔和了起来。Legolas专注地看着他的面庞,几乎要忘了自己的目的。
   他忆起自己和Elrond相处的这段日子,不,还算不上相处,只是自己单方面地观察他而已。但是每每想起,都觉得心上淌过一汪清泉一般,说不出来的舒服和安逸。他有一颗温暖的心,而在他的身后,有温暖的家。这大概就是自己喜欢并且愿意留下的原因吧。
   收回了自己绵长的视线,Legolas提醒自己夜已经深了,该就寝了。他走到床的右侧,拈起被子的一角,躺了进去。
   他屏住呼吸,发现身边那人发出的声调依然细长,便放下心来,轻轻地拱了拱被子,调整好一个舒服的睡觉姿势。
   Legolas深呼吸一口,嗅到了来自Elrond特有的味道和被子上太阳的味道,心里一片安宁,就像自己还在深深眷恋的森林中不曾离去。
   突然,Elrond急速转身,一把抓住了Legolas的手腕,将他压在了身下。令人窒息的黑暗中传来了他低沉的声音:"你是谁。"
   Legolas惊讶的半天说不出话,脑子飞速地运转却找不到一个很好的理由,最重要的是,他居然能看到自己?!
   "我我我不是坏人!"
   小精灵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那么,你是人类吗?"Elrond说,语气中已经少了敌意,"你看起来......有些透明。"
   他努力地想要看清那人的模样,但是没有眼镜实在是有点困难。朦胧中,只觉得那人似乎能够发光。
   "我我我我是精灵!我只是想在这睡一晚......没有恶意的......"
   早在一个月前,Elrond已经能隐约感受到Legolas的存在,只是那是他还看不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渐能感知到有人在自己的身边说话,有时候还会回答自己早晨的问好,这让他确信"那个"不是幻觉。Elrond也注意了他很久,担心他是不是对自己的家人有什么恶意,不过这个似乎还是个孩子,最近这两天一直能听到他在窗台下跟一株花对话,语气还十分孩子气。他想,不如自己主动出击,询问他的意图比较好。
   没想到他不是人类,也不是鬼魂什么的,而是古老而美丽的精灵一族。
   Elrond松开钳制小精灵的手,也挪开了他压在他身上的身体,转过身去在床头找自己的眼镜。
   "喏,在这里。"
   "哦,感谢。"
   带上眼镜之后一切都清晰起来,眼前的"精灵"果然如同自己想的那样美好。月盘一样皎洁的脸庞,星辰一样闪烁的双眼,神之手打造的五官都在此刻交相辉映着,述说着美丽。
   "咳......好吧,精灵先生,那么你想在我家干什么呢。"
   Legolas脸红了红,"我,我只是......想在床上睡一晚上,毕竟你们家的房顶还是很硬的......"
   精灵先生说的话虽然有点霸道的意味,但是Elrond还是不难从中体会到委屈,并且有些想要为此而道歉的冲动。
   "你们的家园呢?你的族人呢?"
   "家......我已经没有家了。树都被砍光了,宁芙瑞迪尓是我见到的最后一个算得上同伴的。其他的族人,他们都去了遥远的西方,没有船我是去不了的。"
   Elrond相信了这个小精灵说的话,不仅仅因为他的眸子没有一丝阴翳,而且因为他的确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精灵这种生灵的存在,而眼前的这个,与那种生灵的形容相当匹配。
   "宁芙瑞迪尓,是那朵花?她也会说话吗?"
   "只有精灵才能听懂植物的语言。"
   "可惜......如果人类能听懂,也许就不会那么轻易地决定毁灭了吧。"
   Legolas能够感受到Elrond的忧郁,但是他这时真的十分困倦,因此他打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哈欠。
   Elrond放松了脸上的表情,温柔地看着小精灵先生,说:"不早了,不如明天再来将这番谈话继续下去吧。"
   "那......我可以睡在您的床上吗?"
   "随你的意愿。晚安,精灵先生。"
   "Legolas,先生。我的名字叫Legolas。"
   "好的,晚安,Legolas。"
   "晚安,Elrond,你真是个好人......"
   最后的尾音被湮灭在长长的呼吸之中。

   第二天是个美好的周末,Elrond决定开一个正式的家庭会议。
   他将Legolas介绍给了他的三个孩子,而Legolas也正式地向这一家人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和这段时间的经历。出乎意料地,他们表示完全能够接受家里再多一个非人类成员。
   "连父亲这种老古董都能接受,我们能接受不是很正常么?"Elrohir说。
   "我想如果有一天Elrohir说自己是超人我也会接受的,毕竟家里有个不同寻常的家伙在,这实在是太酷了!"这是Elladan。
   "为了Legolas好,你还是不要到处宣扬比较好。是不是我们以后家具都要用手作的比较好?因为我发现Legolas可以轻易穿过电脑之类的机械设备,但是却能拿起我刚做出来的曲奇饼。"
 
   "Arwen小姐,我不是故意......"
   "哦,Legolas,我不会责怪你的,至少说明了我的手艺还不错,不是吗?"
   "那剩下的饼干呢?"
   "都被我装在盒子里了,明天是瓦伦丁节,我要送给Aragorn的。"
   "偏心!我是你的哥哥都没有份!"
 ......
 
   Elrond有点头疼地听着自家的三个孩子争论起来,无奈地看着Legolas。而Legolas则大方地表示了不介意。
   "那么,以后你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你愿意在这里呆多久都可以。"Elrond摸了摸他金色的头发,像一个慈祥的长辈那样。
   "非常感谢您......和您的家人,我现在觉得非常幸福。"
   "我不知道收留一个精灵是否正确,但是我的心告诉我,让你离开一定会让我后悔的。"
 

  从此Legolas开始学习成为一名家养精灵。

  多年之后,Legolas遇到了时不时来晃荡的巫师——Gandalf,他讲述了精灵在人类面前消失的秘密:只有信任,才能让精灵在人类面前露出真身。而几千年来,人类再也没见过精灵,因此也不再相信这个种族的存在,精灵就逐渐在他们眼前消失了。没想到几千年后,Legolas能够遇到一个仍然相信精灵存在的人类家族。

  “嘿,你一直都是个幸运的小精灵!”精神矍铄的老巫师这么说着,“希望好运和福气永远伴随你们!“他举了举自己的手杖,哼着一首古老的歌,像来时一样离去。


评论(4)
热度(22)

© 啦啦啦啦啦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