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 me up-【贰】

 

中土大学的三千周年校庆召回了许多已经毕业的优秀校友回校,而离学校最近的住宿地就是瑞文戴尔,因此大多数校友都选择在这依山傍水的美丽谷地住上几个晚上。有想要回顾校园生活的,就会就近在学校附近安排好的旅馆住下,顺便聚个餐,交流下感情。莱格拉斯本来受几个学长邀请,应该在学校里聚聚的,但因为心中挂念某人,自然选择了在瑞文戴尔住下。

只是他没想到这次特地来见他,又是被那人顾左右而言他躲了过去。自己的一番热情全被他的冷淡浇灭,心中忿忿不平才在练武场跟人对练打发了一天时间。那几个学弟叫苦不迭,自己也还是无法平静下来。

夜晚的瑞文戴尔一向是宁静的,虽然现代化的电气已经普及,但是出于环保的考虑,一些污染和噪音大的设备全部被舍弃不用。入耳尽是鸟啭蝉鸣,伴随着风穿堂而过的呼啸声,山谷越发显得幽静起来。

听着大自然谐和的耳语,莱格拉斯逐渐放松了下来,抱着“在这样安详的夜晚要是能再见那人一面就好了”的想法,他决定去图书馆走一趟。

瑞文戴尔的领主爱书,这一点几乎世界闻名。他的图书馆藏书是中土最为丰富的,涉及各个不同的领域,品类齐全,尤其是有不少孤本和古本。为了保存那些珍贵的书籍,图书馆里每个分区设置了不同的温度和光照,有专人来整理清扫,防止其蒙尘或腐烂。外人只有在主人的允许之下,才能进入存放珍贵史料的专门区域,一般人想要看到只能通过图书馆一楼大厅内的复刻本专区或者选择观看全息影像。

图书馆的人通常不多,醉心于书籍的实在是凤毛麟角,但是莱格拉斯还是习惯性地放轻了步伐,以免打扰到他人。二楼最靠里的房间,那是只有少数几个人能进的书房,而莱格拉斯和林谷的双子、暮星,以及萝林的哈尔迪尔学长都是在这里自习的,林谷的那位大人有时也会来这儿替他们补习功课。来的最勤快的就属莱格拉斯了——不仅是怀揣着私心,也是因为就属他的成绩最糊不上墙。而他们毕业之后,来的就只有埃尔隆德和他了。虽然觉得几率不大,但是他还有一线希冀,今晚他会在那儿看到埃尔隆德。

二楼很暗,大厅内的灯是关闭的,只有落地窗外的银色月光流泻进来,洒在柔软的地毯上。墙面上挂着几代先贤的绘画像,画像的边框反射着月白色肃穆的光。图书馆的地势本来就高,鲜少有人出没来往,这里更是静得连根针掉落都能听到,只余脚步声在大厅里回响。莱格拉斯一直走到最深处,推开自修室那扇厚重的门,房门发出的吱呀一声,连他自己都被吓一跳。

在长长的书桌深处,亮着一盏橘色的灯,虽然微弱却很温暖地照亮了一方天地。听到声响,灯光下的暗影缓缓抬起头,银色的头冠闪烁了一下。

 

看到不期而来的客人时,埃尔隆德不自觉地收紧了手指,好不容易按捺住的心跳再一次不规律地跳动起来。没想到在自己努力地避开他之后,就像是被命运捉弄一般,还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见到他。

莱格拉斯是自己绝对不能动的人,也是绝对不能对之动心的人——埃尔隆德一直这么告诫自己。但越是逃避,就越是把自己牢牢套住。每当密林的王子殿下进入到自己的视线当中之时,他便无法控制住自己往他所在的方向探看的目光。哪怕是在茫茫人海当中听到他发出的一个音节,自己也能轻而易举地辨别出他的方位。

所以他只能远远躲开,不见到他,不听到他,才能不想起他。

无奈很多时候他是躲也躲不掉。莱格拉斯仍会经常出现在林谷,大部分时候他是跟格洛芬德尔一起,也有时他会单独来找埃尔隆德,礼貌地打个招呼,友好地聊会儿天或者给他带来密林那边的消息。那些只是再正常不过的寒暄、交流和外交礼仪罢了,却让埃尔隆德像是二十岁的年轻人一样心生悸动。

“晚上好。”莱格拉斯爽朗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脑内活动。

埃尔隆德透过眼镜的镜片看他,嘴角小幅度地颤动了一下,最终却没发出任何声音,仅仅用点头来回应了他的寒暄就继续投身于手上的工作中。

莱格拉斯自顾自寻了个位子坐下,那里正好侧面对着埃尔隆德。他轻打了个响指,用魔法点燃了手边的灯——说起来这招还是埃尔隆德教他的,不过他的手艺不大好,灯罩下的火光有些跳跃,不大适宜看书,却能在影影绰绰之中隐藏他偷偷观察对面的眼神。

他随意地翻开了手里的书到某一页,立起来假装认真阅读,其实他连自己拿来的是什么书都不曾注意。从书脊的上方能看到斜对面的埃尔隆德安静地翻看着书,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皱起了眉毛,原本硬朗的线条显得更加凌厉起来,他捏着羽毛笔,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些什么。随着笔记的进行,他紧缩的眉头也渐渐放松下来,回到安然的状态。莱格拉斯单手撑着下巴,光是能好好观察到那人脸上细小的表情变化就心满意足。

对着书就打瞌睡的毛病莱格拉斯这辈子恐怕是改不了了,图书馆里安静得可以,跟埃尔隆德相对而坐又实在让他安心,过不了一会儿他的上下眼皮就开始打起架来,再撑不够十几分钟,他就败给了浓浓的睡意。

“莱格莱斯,在这睡对身体不好,我送你回去吧。”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到一个淳厚的声音忽远忽近地传入耳朵里,可是莱格拉斯实在是困起来,以为那只是幻听,就完全不去理会。

埃尔隆德举着灯,站在金发的精灵身边,看他砸吧着嘴转了个头又继续睡去,摇了摇头。目前只有他和莱格拉斯二人,吵醒他实在是不忍心,可是总不能把他放置在此处吧,埃尔隆德心里在挣扎。

长长地叹息一声,埃尔隆德轻声念了个咒语,熄灭了所有亮着的灯,把莱格拉斯脑袋边立着的书合上放好,然后脱下自己的外袍裹住熟睡的精灵,稍稍用力将扶起他的肩,柔声说:“莱格拉斯,回去睡。”

精灵转了个身,眼睛虽然睁着,意识却不知神游去了哪儿,并没有丝毫想要醒过来的意思。埃尔隆德无法,只得将他整个抱起来,向外走去。

看着倒在自己肩上莱格拉斯毫无防备的睡颜,埃尔隆德无奈地笑了笑。就是这样的他才让自己深陷其中而无法自拔啊,明知是雷区禁入,还是不小心动了心,现在是后悔也无法欺骗自己了。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他呢,他跟格洛芬德尔……那么好。念及此处,年长的黑发精灵又长叹一声,见到莱格拉斯之后,他叹气的次数几乎是呈指数上升。

又穿过一条长长的廊道,他们终于回到了客房。把莱格拉斯好好放回床上,埃尔隆德替他脱去长靴,盖好了被子,瞧见他乖巧地钻进被子里,只露出额头在外的可爱模样,精灵领主忍不住笑出声来。在又一次短促的叹气之后,他俯下身子,在那唯一露出来的皮肤上印下一个祝福的吻。

莱格拉斯毫无知觉地睡着,做着一个长而甜美的梦。


评论(6)
热度(20)

© 啦啦啦啦啦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