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溯-part.2

- 字数少也是要混更的。

=============================================

天将将亮,莱格拉斯已经被自己一贯准时的生物钟叫醒了,而原本应该在酣睡的精灵比他醒得更早。

埃尔隆德看着他晨光下虚虚实实的影子,青金色流转在他利落的脸侧,他的外袍像瀑布一般拖曳在地上,从欣赏者的角度来看,正像是一幅构图完美的古老油画。

他在听到莱格拉斯转身时制造出的声音时回过了头,微凉的指尖拂上了莱格拉斯头顶的金发,仿若带着风吹秋叶的飒飒声,“早上好,莱格拉斯。”

莱格拉斯在他掌心的温度间流连了片刻,然后狠狠地捏了自己一把,嗷!不是梦!

“早上好,雕像先生——不,我是说,埃尔隆德。”

莱格拉斯发现埃尔隆德似乎很喜欢自己磨出来的咖啡,于是又勤快地给他做了一份,埃尔隆德在厨房里想要帮忙,却发现对现代厨具的使用方法他几乎毫无头绪。

“不,不是从那里,开火要用扭!。好吧,我几乎不用炉气灶,现在都是电的……对,扭一下,你试试?……哦,我喜欢微波炉,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

“微波……?”

“就是一种电磁波,可以用来加热食物,使用方法也很简单,等我闲下来可以教你。”

埃尔隆德把注意力从手上的灶上移开,扭过头去看自己身边忙碌的莱格拉斯,“莱格拉斯,你什么时候有空?”

“等十号坑的工作基本完成了吧,虽然老大是不挖出几件值钱的东西不罢休的样子,但是……应该会很快结束吧。”

莱格拉斯一心对付自己手里的糖心蛋,漂亮地翻了个面之后,撒上了一些紫苏末。

煎蛋,是一个新世纪宅男最快掌握的料理之一,而莱格拉斯对自己二十年来的这门手艺相当有自信。

而这头,埃尔隆德思考了一下莱格拉斯的意思,然后从自己的佩剑上取下了一颗切割完美的蓝宝石递给莱格拉斯。

“做什么?”

“你把这个给你的老大吧,我希望你的工作快点结束。”

 

一个半小时之后,莱格拉斯结束了与几千年前的精灵贵族共度的脸红红早餐,捏着手里的蓝宝石站在了考古小组负责人门前。

虽然老大肯定觉得埃尔隆德是那个他嘴里最值钱的“物件”,但是他怎么可能把一个活生生的精灵,完美的史料给献出去?谁知道会不会出现什么神秘部门把埃尔隆德带走然后做些奇怪的实验,或者把他关在笼子里供人观赏?

虽然他不是埃尔隆德的“所有者”,但是他绝对不想让一个失落了家园的精灵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

短短相处十几个小时,莱格拉斯已经有了守护者的责任感。

 

考古组负责人弗瑞捏起蓝宝石,眯着眼睛在阳光下观察着。

“你说这是那座雕像身上的?雕像化成粉了?”弗瑞的瞳孔向莱格拉斯所在方位滑动了一下,语气里全是怀疑。

“是啊老大,你见得比我多,你说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当时我就蒙了……后来在一堆灰里找到了这颗宝石,应该是雕像体内的吧。”莱格拉斯面不红心不跳的,漂亮的五官此刻已虬成一团。

“那堆灰呢?”

“我查过了,亲自检验的,说就是普通的碳酸钙。”

弗瑞把蓝宝石放进封口袋里,取下手套拍了拍莱格拉斯的肩,“动作倒是快。”

莱格拉斯心里抖了两抖,恐怕自己没能瞒过弗瑞的眼。

“这种事倒不是没有,毕竟一直在密闭空间里,见风就散了也是常见的。你写个报告上来,明天交。”

莱格拉斯愣在当地,现在恨不得自己化成一堆碳酸钙才好。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啦啦啦啦啦_ | Powered by LOFTER